新闻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 2023/04/10
· 20级视觉传达设计... 2023/04/09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4/04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23/04/04
·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2023/04/0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23/04/01
教学动态
· 关于举办2020商丘... 2020/03/23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2019/10/1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2... 2019/09/27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1... 2019/09/23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19/09/16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19/09/09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幼儿“剪纸过大年”剪纸活动
2020-12-12 14:36 文:张文婷  新闻中心

为了让幼儿了解过年习俗,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1211日下午白毓老师以及陈嘉乐、杨鑫雨、孙连珠三位同学在四季花城幼儿园果二班开展幼儿“剪纸过大年”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前,白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中国的民间艺术――剪纸的意义。剪纸是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的一种民间艺术,它可以用来装点生活或者配合其他民俗活动。随后,老师以“春”字为例制作剪纸一张,让幼儿观察图案和剪的过程,让他们了解“直线”“曲线”以及“对称”的含义。

在剪“春”的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趣浓厚,整个活动场面热烈、温馨、其乐融融,对剪纸的对称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孩子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小剪纸艺术家。小小剪刀在他们的手里时而快速游走,时而细致转动。三十分钟不到,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可爱的形象,整个教室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剪纸,一幅幅精致的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百牛迎新春"剪纸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张敏老师《动画分镜头设计》公开课
关闭窗口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