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育人在心·情暖心扉... 2024/02/26
· 我院举行升国旗仪... 2024/03/18
· 我院召开2024年第... 2024/03/15
· 我院赴芒砀山开展... 2024/03/11
· 我院开展劳动实践... 2024/03/09
· 我院工会欢庆“三... 2024/03/08
教学动态
· 陈向炜校长深入教... 2023/05/09
学院概况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始建2011年,现有动画、摄影、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600余人。教职工53人,专任教师50人,教授、副教授9人,讲师42人;硕士以上教师40人;其中,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教学骨干3人,教学新秀8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首届教学奉献奖2人,校长质量奖提名奖1人;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者20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26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1人、省摄影协会会员2人、省级美术家协会3人。另聘请钱元凯、鲍昆、刘世生等多位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我院客座教授和外聘教师(共17人),聘请饶郑新、张学勇等地方企业专家及文化名人为企业导师和文化产业导师(共12人),专兼职教师总数82人。

学院设置动画系、摄影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四个基层教学组织,下设公共基础、理论两个教研室,动漫创意研发中心、数字艺术研发中心两个实训平台(含32个实训实验室)和一个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经过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已拥有符合艺术实践教学需求的教室、实训室(工作室)、展厅、展廊等8000余平米的教学场地和价值1000余万元的教学设备,现已发展为豫东地区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各项设施完备、教学质量较高的全日制艺术设计学院,成为豫东地区乃至全省、全国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的摇篮。 近年来专业教师有百余幅作品在全国性设计大赛和影展中获奖,300余件作品在省级比赛中获奖;出版著作和教材共计30部,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承担了省级以上科研课题25项。累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70余次,获得各类奖项1000余项。

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学校转型发展部署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的目标,秉承“学术自由、教学规范、原典创作、重在实践”的办学理念,围绕“两业三品、实题实做”新理念,不断完善课堂实践教学、行业实践教学、课程实践教学、项目实践教学、创作实践教学“五位一体”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探索艺术创意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企业项目实题实做,实现“作业”向“作品”、“作品”向“产品”、“产品”向“商品”的转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正在对地方相关“产业”的发展起着潜移默化地推动作用。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