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赴中央美术学院参加「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

4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苏世昌、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白毓、杨猛博士、环境设计系付翔辰四位教师赴北京参加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

2023「未•未来」国际教育论坛主题为“超越未见”——新时代艺术设计学科发展的中国进路,论坛主旨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的格局下,如何推动“双一流”建设,建立艺术与设计学科未来人才培养体系等问题展开探讨。

论坛共分为主旨论坛、学科探讨、多边论坛三大模块内容,集合全球艺术设计与社会科学等领域中的优秀学者、科技实验者、未来预测者、设计研究者、社会学者、商界领导者,是一个专家汇集、跨界碰撞、多元发声、合作共赢的全球设计教育平台。通过会议、展览和国际交流的形式,汇集国内外各大院校艺术设计学科教育改革课程成果展示,并集结国内外艺术设计学科数十个高等院校的院长、专家、学者,为中国艺术与设计教育发展改革汇聚智慧、共谋未来。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几位老师收获很大,不仅聆听了学科教育前沿思想,还通过观摩各大高校的教育改革成果激发了创新思维、启迪了未来智慧,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紧随党对高等院校建设的指引和前沿院校的先进步伐,结合我院学科建设目标和自身特点,积极促进教学改革、优化教学体系,以推动我院艺术设计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人:付翔辰   审稿人:白毓   苏世昌   朱长征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