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 2023/04/10
· 20级视觉传达设计... 2023/04/09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4/04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23/04/04
·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2023/04/0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23/04/01
教学动态
· 关于举办2020商丘... 2020/03/23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2019/10/1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2... 2019/09/27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1... 2019/09/23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19/09/16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19/09/09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百牛迎新春"剪纸活动
2020-12-14 23:05 文:凌一帆 图:刘祥煜  新闻中心

为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并让剪纸艺术走进校园。12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商丘非遗剪纸手艺人贾艳梅老师于智圆楼207与剪创社一同开展“百牛迎新春”剪纸活动。

  活动第一项,首先白毓老师带领全体学生为国家公祭日牺牲烈士默哀。随后进行活动第二项,贾老师对剪刀、刻刀、垫板等剪纸工具进行具体要求,并向大家介绍了剪纸过程中该如何规范地使用剪纸工具,如何更加顺利地完成自己的作品。

  活动第三项,由贾老师进行剪窗花示范,白老师结合剪纸过程,对剪窗花步骤做出具体解说,并为同学们介绍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剪纸的魅力。在贾老师指出“下手要轻,右手不动,左手转纸,安全第一”的注意事项后,活动进行到最后一项,同学们自己动手尝试剪纸,刻“牛”,老师们在一旁指导。一时间,同学们兴致高涨,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就这样诞生了。

  最后,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自己的艺术审美,并传承了民间优秀剪纸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益焕发生机

 

 

上一条: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初审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幼儿“剪纸过大年”剪纸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