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23/04/18
·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2023/04/17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4/17
· 我院代表队在校第... 2023/04/16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4/14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4/14
教学动态
· 关于举办2020商丘... 2020/03/23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2019/10/1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2... 2019/09/27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1... 2019/09/23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19/09/16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2019/09/09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张敏老师《动画分镜头设计》公开课
2020-12-09 11:27   新闻中心

12月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汉梁楼416教室进行张敏老师《动画分镜头设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艺术设计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公开课的观摩活动。

基于本课程的性质,该课程采用的主要是“问题导向式教学”+“项目驱动式教学”,理论教学是以环环相扣的“问题设置”来引导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实践教学是模拟社会实践项目来驱动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和能力的培养。

本节课是始终围绕着“课程知识点的应用”这一主题,以学生完成的实践项目为例,设置环环相扣的问题,要求学生从实训项目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以“学生回答问题”+“教师总结问题”推动课程的教学。

期间,穿插学生小组讨论和课堂即兴小练习,不仅提高了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帮助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及时转化为实践技能,强化对课程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

公开课结束后,范改小组的老师们就本节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研讨,指出本节课的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建议,赵磊老师指出动画分镜头设计的项目实践可以与社会项目对接,真正地做到“实体实作”,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行业发展的需求。郭晓琳老师指出该课程的实践性更需要企业专家“走进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社会经验的交流,这对于推进该课程的教学改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幼儿“剪纸过大年”剪纸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关闭窗口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