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12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12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23/07/08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06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06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6/28
教学动态
· 陈向炜校长深入教... 2023/05/09
· 关于举办2020商丘... 2020/03/23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2019/10/1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2... 2019/09/27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1... 2019/09/23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19/09/16
学生作品
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一)
2021-10-21 2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救灾防疫工作部署,聚焦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勇于奉献,担当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感人事迹,展现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依法科学有序应对,坚决打赢救灾防疫硬仗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为救灾防疫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用设计力量,“艺”起携手,为河南加油!


作   品:《救灾防疫》

作   者:孙瑜浩

作品简介:画面背景采用深蓝和深紫色分别代表洪水和病毒这段时间对我们的侵袭,而米白色和橙色则代表着那些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负重前行奋力在一线的护士、医生、消防员、警察、官兵战士、政府官员、社会志愿者等等。世上那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这些心中大爱的平凡人在负重前行罢了。握拳加油的消防员和不顾一切努力前行的防护服护士,一个给我们信心一个让我们安心。标题并没有采用那些光彩夺目吸引人的色彩,天使白和消防橙才是整幅海报最光彩夺目的一种颜色。现如今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情势未缓,不可懈怠”。


作   品:《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共同守护》

作   者:李傲阳

作品简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神州大地笼罩着一层阴云。在阴云下人们惶恐不安,此时一群白衣天使站了出来。穿过人群走在前方驱散这令人窒息的阴云,他们在面对前所未见的状况时丝毫没有慌乱,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他们很年轻,但他们“驱驰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的担当令我们钦佩。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谨慎。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只有星星点点的一部分出现了点点的异常。面对疫情我们要团结起来,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同胞。相互扶持,遥相呼应我们相互伸出的援助之手给予了异常地区同胞们坚定的力量。


作   品:《在一起》 《光》

作   者:曾迎晨

作品简介:用故宫红和正红色字体中国加油作为背景衬托海报主题,战士和医护人员采用白色线条勾勒人物形象和中国传统文化剪纸巧妙的结合起来。红色背景衬托出白色人物形象。黄色字体“救”、“防”二字,在红色背景下非常醒目,更加的突出主题。

底部采用深蓝色作为背景,给人以踏实的感觉。黑暗中亮起的两束光线照在救灾和防疫的两个场景中,引起人们的共鸣。黄色的字体吸引人们的眼球。在救灾和防疫一线的医护和战士,把黑暗照亮,变成一束光明。感谢医护人员和战士们的付出,抗击疫情,相互扶持,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作   品:《见“疫”而行》 《闻“汛”而动》

作   者:张含笑

作品简介:纵观商丘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经历百年风雨,依然屹立不倒。作品的中心是由身穿隔离服的一线医护工作者和主动请缨的英雄警察,见“疫”而行无数人在拼命,他们奋战于抗“疫”一线,为我们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人民子弟兵在抗洪前线搬运沙袋,用沙土堆墙阻止洪水泛滥。他们闻“汛”而动无数人在拼命,在洪涝灾害面前,人民子弟兵再次把忠诚书写在江河大堤上,把奉献镌刻在人民心中,把英勇挥洒在抗洪一线!作品采用了郑州最著名的老地标之一,二七纪念塔,裕达国贸,具有时代的历史文化。代表郑州这座城市屹立不倒的精神。


作   品:《防控+疫情》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作   者:马方方

作品简介:海报最前方的医护人员,想表达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方的,他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不怕牺牲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我们应该努力管好自己,居家隔离,整体海报想表达突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与感谢!                            在疫情严峻情况下中国各地的小朋友都手拉手心连心为中国疫情加油,每名小朋友带着口罩也想表达在疫情还没有结束面前,防范疫情还是十分重要,大家再出门的时候还是要戴口罩,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离疫情结束不远了。



作   品:《豫你同在》 《豫你同行》

作   者:赵梦娜

作品简介:0根据河南汛情和疫情,以“豫你同在”和“豫你同行”为主题设计制作,与“与你同在、与你同行”谐音,体现河南特征。汛情时期救援人员为我们遮风挡雨,与我们同在;疫情期间医生为我们测体温、做核酸,与我们共度难关;绿色的通行码代表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可以通行,贴合主题。


  品:《河南加油》 《战役必胜》

  者:孙士杰

作品简介:将疫情期间的热门关键词拼接成河南省地图的形状,突出主题,来呼吁大家对目前紧张的疫情多加关注并且团结一心付出一份力量,一份关切。

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相信,这一切终将会结束,光明终将战胜黑暗,加油!


作   品:《抗疫行动》 《暗夜终有破晓时》

作   者:陈玉阳

设计说明:海报主要围绕字体进行设计,把抗疫行动四个字进行组合设计,然后在把字体进行组合排版。


作   品:《1m≈一步的距离》

作   者:汪辰翔

作品简介:两张海报都使用了方便辨别的人形LOGO。 第一张海报 主要是为了体现在现实防疫中一米社交距离的重要性。把最开始的白色小人和到后来感染越来越来多的红色小人做区别,让大家意识到一米社交距离的重要性。 第二张海报则是在人形LOGO的基础上添加了方便辨别性别的特征,旨在体现一对相爱的情侣,出门在外,即使再恩爱也要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因为只要有爱,再远都是零距离。


作   品:《星星之火》 《万众一心》

作   者:潘美希

作品简介: 作品使用孔明灯作为主体有祈福之意,多盏孔明灯象征着全国人民美好的祈愿,汇聚了五湖四海的力量。

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应该做好防护工作,口罩就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与我们目前的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飞舞的口罩作为背景环境,一只拳头冲出带来视觉冲击性,代表着防疫工作的成功和进步。


作   品:《拒绝》 《习惯》

作   者:王珍

作品简介:报通过两只手来表达的,一只手表示邀请,一只手表示拒绝,把拒绝的手势放大,来说明疫情期间,我们要做好个人防疫,拒绝聚众娱乐。

海报是以字体的形式来表达的,主题是戴口罩胜过一堆好药,以来说明我们要养成戴口罩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作   品:《在路上》

作   者:禹亚静

作品简介:在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中我们政法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他们都是不停的在路上奔波,一直是在路上的状态。投送物资保障生活,东奔西跑保障安全。海报中用扁平化的风格描绘出,志愿者奔跑和搬运物资的一个形态,这样也可以更加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我们现场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摄影。海报的下方配有文字: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诠释了,在面对病毒和洪水,我们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救灾防疫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为救灾防疫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大家都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打赢这场救灾防疫。


作   品:《战士》 《风雨同舟》

作   者:赵梦雨

作品简介: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们像战士一样不畏困难与威胁,冒着生命危险在守护大家的安全与健康,直面细菌与病毒的威胁,拿起手中的武器,拼命去战胜它消灭它,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战士和超人。武警战士奋力救灾的图片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中国人民一家亲的深切情感,他们不畏艰难险阻,用生命去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勇敢前行。

上一条: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二)
下一条: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
关闭窗口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