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救灾防疫工作部署,聚焦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勇于奉献,担当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感人事迹,展现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依法科学有序应对,坚决打赢救灾防疫硬仗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为救灾防疫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用设计力量,“艺”起携手,为河南加油!


作   品:《别怕,我们在》

作   者:1818104016燕紫依

作品简介:作品通过插画形式展现了在灾难来临时,我们要挺住,要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同胞。采用河南地图来突出暴雨对河南省地区造成的严重危害,在面临洪灾,我国无论是消防员,子弟兵,国家机关和个人在面对困难、危险时,都会倾力相助、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身躯为群众搭起桥梁,只为帮助受灾群众脱离灾难,同时也体现了我国惊人的凝聚力和万众一心克服灾难的决心。


作   品:《水中逆行者》 《抗疫急先锋》

作   者:1820108075-申雅楠

作品简介:根据在河南抗洪期间,各大媒体公布的救灾图片,经过精简处理,通过插图的形式结合几何构成再加上饱和度高的色彩,给予视觉冲击让人眼前一亮。破开浪花的边缘设计,主体消防战士坚定不移的形象,象征着我们披荆斩棘,不惧艰险的拼搏精神,也代表了万众一心的抗洪意志。

新冠疫情已经爆发了一年多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的医务工作人员是我在疫情期间记忆最深刻的形象。以黑夜为背景,铺以漫天的绿色病毒,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胸前佩国旗的医务人员,通过厚厚的护目镜透露出的坚定神情,宣告着人类与病毒的抗争胜利,我们志在必得,有这些白衣天使的守护,必定还以我们美好家园。

作   品:《防疫指南》 《抗洪救灾》

作   者:1818104018张路伟

作品简介:运用了最近较为流行的孟菲斯风格进行排版设计,整体更为流行时尚风格,用网页的方式加入了防疫的小知识,既做到了普及知识也能带给观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发现原来抗疫小知识也能潮流表达。

采用了手绘的方式,融合了救援的军人、交警这些抗洪救灾出现在一线的英雄们以及郑州的标志性建筑,因为此次洪灾河南郑州受到危害巨大于是背景加入了郑州市的市地图还有郑州的实景。


作   品:《你我共济》 《战疫天使》

作   者:1820108013-张铭诗

作品简介:近日的暴雨倾盆导致的水灾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河南措手不及,但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最终还是渡过难关。因为有疫情和洪水,所以吧两者结合,用口罩折叠成小船的样式,来展现我们万众一心,不管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的勇气。

洪涝灾害加上疫情,让河南变得更加艰难,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人民,落实到每一位人都经过核酸检测,防止疫情再扩散。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天使,向他们致敬。




作   品:《如山》 《名画抗疫宣传》

作   者:2018304010张敏

作品简介:郑州市内在遭遇特大自然灾害同时抵抗新冠病毒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勇敢冲在一线。他们在我们前面抵挡住了所有艰险。在画面中用左右的病毒烟雾和散开的洪水来体现前后被困的环境。在中间就是像山一样让我们安心的子弟兵。(军人形象素材取自花瓣非原创)

将抗疫口号和世界名画相结合。名画吸引力强,冲击力大也更易提起人们的兴趣。红磨坊舞会,画面奔放活泼。但是在疫情时代下提醒人们少聚会少聚集。呐喊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人也戴起了口罩。主持的圣母玛利亚的提醒人们多洗手,注意卫生。(灵感来源于抱着洗涤用品的蒙娜丽莎商业海报)


作   品:《洪水赋》 《团结中国》

作   者:1820108051李泓奕

作品简介:用了比较轻快的画风和鲜亮的色彩,希望大家脱离沉重的心情。本张海报并未对救灾英雄们歌功颂德,而是科普了防洪知识,是希望大家都能学习防洪防灾常识,能够最大的避免悲剧的发生。

用了比较前卫的色彩和排版,幻彩渐变颜色突出主题字体。背景运用黑色,比喻成疫情下的国家,在黑暗中踟蹰前行。而中国,中国人民全结一心,无惧风雨,勇敢前行,雨后总会有彩虹,所以团结中国四个字,是彩色的。另外海报中还有一些接地气的宣传语以及鼓舞性成语,并且标注了年份。


作   品:《抗洪救灾》 《最美逆行者》

作   者:2018304024张敏慧

作品简介:两个战士背着麻袋在洪水里走的画面为主体,他们是要堆积装满土的麻袋来抗洪,以祖国的红旗和蓝蓝的天为背景,寓示着大雨会停天会晴,受灾地区会越来越好。

医生是奋斗在疫情前线的一批勇敢普通的人,但他们用知己的勇敢和不屈的精神来面对困难,作品以为疫情奋战的人物----医生为主体,他们彰显着抗“疫”精神。一个大城市的地标建筑物的剪影和五星红旗还有肺部的元素做背景,寓示着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一定会成功。


作   品:《逆行者》

作   者:1820108070王梦辉

作品简介:在海报下方有两名医护人员,这两名医护人员手掌相握,代表的是全体医护人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砥砺前行的精神。大家也要团结一致,学习医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让我们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战疫。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出去就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病毒无情,人有情。

此次河南遭遇的洪灾对人民群众来说又是一大灾难,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消防员、志愿者都身在一线,他们让灾民有了希望,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作   品:《抗疫前行》 《抗洪前行》

作   者:1820108019赵梦

作品简介: 谢谢你,上演最美逆行;谢谢你,为我们拼了命;谢谢你,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幕幕。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向所有在抗洪一线的士兵和工作人员致敬!祝愿那里的所有人都安好。


作   品:《抗洪救灾,你我同行》《疫情防护,人人有责》

作   者:1820108098荣志翔

作品简介:海报呈现了一种危机感和压迫感,时刻提醒着人们自然灾害的可怕,同时也呼吁人们面对困难时要同心协力,团结一心。

从疫情的预防着手,现在国内疫情情况较为稳定,疫苗研发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且广泛作用,但是一些人仍然拒绝接种疫苗,所以该海报所传达的内容言简意赅,能够让各年龄阶段群体明白海报所传达的意思。画面主要采用冷色调,表现当前国内疫情局势的平稳之势,红色字体所传达的是疫情防控还是当务之急,所以预防至关重要。


作   品:《防疫》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作   者:1818104015王芊羽

作品简介: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品采用黑红配色,红与黑都是十分醒目的颜色,背景采用黑色,字体采用红色,更加突出主题,内容主要提醒人们勿聚集,勤洗手等提示语。希望到疫情离去,春花烂漫时,我们一起携手投身新征程。

2021仍是一个非常时期,仍需要我们注意防范,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少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疫!


作   品:《防洪防疫》

作   者:2018304023渠举乐

作品简介:使用深蓝色和橙色为主色调,两个颜色形成鲜明的对比,简单又明了涂出海报主题。背景的深蓝色加上线条营造出阵雨的感觉,将人们引入阴天暴雨的画面。人物运用救生员救援小孩的画面,给你身临其境的感觉。

整张海报使用深红色背景,红色代表爱心和正能量,这个海报的中心在两个拳头,有力量又坚实,与医生们手搭手相呼应,都是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作   品:《防疫战略图》 《沐风栉雨,民康物阜》

作   者:1820108050王澳启

作品简介:以路线图的形式来说明人们在家或出门在外应该如何去防护疫情,尽量使人们能够清晰的了解有一个明确的方法。

以雨中城市的景象与人们紧握双臂表现出人们对于抗洪的决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