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二)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救灾防疫工作部署,聚焦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勇于奉献,担当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感人事迹,展现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依法科学有序应对,坚决打赢救灾防疫硬仗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为救灾防疫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用设计力量,“艺”起携手,为河南加油!


作   品:《抗洪救灾》 《疫情防控》

作   者:冯孟美

作品简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让外国友人看到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为身在中国而自豪。消防人员勇敢,无私奉献,在茫茫洪水中,他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架起了一座人桥,拯救被洪水围困的灾民。这就是我们的战士,我们的抗洪英雄!当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最前线。

疫情关键时刻医务人员不顾生命为代价,挽救了众多生命,向医务人员致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医务人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作   品:《抗洪救灾》 《抗疫》

作   者:范亚楠

作品简介:现身抗洪救灾第一线,用军人的肩膀顶住溃坝泛滥。洪水也想把你带走,可你已形成了一根根不可动摇的木桩,坚固无可摧毁堤防。你把一袋袋石沙背去缺口,与时间赛跑没有累弯腰。不论火灾水灾坍塌疫情,救灾抢险主动请缨。那里有危难站起挺胸,一切为国家安宁乐居百姓。你是国家的钢铁长城,你是人民的卫士无限忠诚。

2021年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终于控制住了新冠病毒的蔓延,人们渴望着复工复产时,新冠病毒变异,人们又开始重复着消毒、封闭管理、做核酸……但是人民并没有气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让我们有了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它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是我们的中华民族的优良精神更是我们可歌可泣的历史,用绳结的形式把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牢牢系在一起,有困难就一起解决的团结精神。


作   品:《安全防护》

作   者:韩冰

作品简介:海报以淡蓝色为背景让人感到镇静、舒心。海报主题为双手爱心,心的部位为口罩元素,口罩隔离病毒。表示人人都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海报以红色为背景,口罩与十字元素代表防疫,天平代表法律。防疫工作中也要遵守法律,科学防疫。



作   品:《“疫”中!》 《“豫”备着》

作   者:李扬

作品简介:运用报纸的形式,利用河南方言展现河南特色,作品名称《“疫”中》谐音“咦,中!”更突显河南人的豪爽。运用蓝色调,更突出警示的作用,突出法治同行,这种海报粘贴在哪里都会有一种警示作用。

运用注射器的图案表达与疫情做斗争,运用图形变换,将针头处变为警帽的形状,加入河南建筑元素,里面又加入疫情时警察保卫河南、医护人员辛苦付出、人们居家隔离的小场景。凸显法治同行,时刻“豫”备着。


作   品:《抗洪救灾》

作   者: 2018304017王彩妮

作品简介:这场抗洪抢险斗争中,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抗洪精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险,临危不惧,用赤胆与忠诚,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洪魔的坚强柱石,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壮丽赞歌。也充分展示了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充分凝聚了战胜危难的无穷力量。


作   品:《“郑”在抗击》《河南加油》

作   者:校鹏昊

作品简介:为河南郑州疫情抗战的工作人员们点赞,是他们勇往直前不惧牺牲才有了我们百姓的安稳生活,我的海报分为上中下三部分,顶部直击主题“郑州加油”,中部是一个二七塔的手绘图片,底部是文字“疫情仍在,请勿放松”字样!

为此次河南郑州洪灾抗战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点赞,我的海报分为图片、镂空图片、文字三部分组成,图的上部分是黄河经郑州的一幅图片,下面则是郑州几个典型建筑的镂空图,下面配有“郑州加油”等字样!


作   品:《全民合作》 《救灾防疫》

作   者:刘新诺

作品简介:万众一心,画面上有医护人员、警察、还有救援军人。这三个合在一起体现出大家齐心一起共渡难关,除了疫情还有灾情大家都是一起努力,一起救援。背景上面的闪电代表了灾情,还有蓝色的条纹像水波纹一样,下面,他们像是踩在水中和困难中,逆行向前。

视觉的中心是一个人脸,这个人脸一半是医护人员、一半是救援警察。两者组成一个新得人物。他们代表了两个不同的团体,但是他们代表着共同的利益和做着相同的事情,就是救援受灾受害的人们。


作   品:《抗洪》 《抗疫》

作   者:1820108018毛洋

作品简介:在灾情危难的时刻,各级党组织紧急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舍身忘我,无私无畏,奋力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许多党员干部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谱就了伟大抗洪救灾精神的主旋律。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作   品:《疫情面前》 《天灾面前》

作   者:刘芮源

作品简介: 围绕河南720暴雨的灾难所设计的一款海报,以“救灾”两字为主题字,占据画面,用参与救援的一些人物形象的头像用线描的形式表现出来,在画面底子上加入救灾的一个画面,若隐若现的感觉,并加上文字排版。

围绕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所设计的一款海报,以“抗疫”两字为主题字,占据画面,用奋战在疫情工作岗位的一些人物的头像用线描的形式表现出来,在画面底子上加入一个医护人员的背影,若隐若现的感觉,并加上文字排版。



作   品:《救灾防疫》 《法治同行》

作   者:王潇轩

作品简介:以保护人民远离病毒洪水的条幅展开,每个条幅上面都有各方人民努力抗击疫情,防洪救灾的信念,深刻表达了救灾防疫,法治同行的主旨,以及万众一心,中国加油的强烈愿望。

以黑色为背景,象征了被新冠病毒笼罩的黑暗。画面以三个围成圈的条幅,分别有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疫”不容辞,同舟共济,赴汤蹈火三组,体现各方人民的团结协作,共同抗疫。

以蓝色为背景,主题救灾防疫,法治同行几个大字,鲜明醒目,标题后面还有整齐排列的盾牌,象征着医护人员的保护,深刻表达了本次救灾防疫,法治同行的势在必得。


作   品:《no 国界》 《罩顾好自己》

作   者:薛可

作品简介:在疫情的蔓延下,不只是我们国家有疫情,甚至蔓延到了其他国家乃至地球,任何人的生命都同等重要,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国界之分,人命重大于天,我们要万众一心,共同抗战疫情,这更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包容性和正义感。

在疫情面前口罩显得极其重要,所以我利用了口罩的造型作为画面的主题,还有更重要是我们要充满斗志,精神要跟得上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同时展现了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作   品:《时刻防控》

作   者:赵蓓蓓

作品简介:向人们传播抓紧时间打疫苗、时时刻刻戴口罩、随时随地勤洗手的防疫知识,色彩搭配对比强烈,呼吁人们对防疫知识的关注,传递精神力量,为中国加油打气,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自己的方式和坚定的信念为抗击疫情助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中国加油!


作   品:《战士的疲惫》 《共同行动》

作   者:赵松宇

作品简介:为了保障人民的安全,防疫医护人员和各战士一直站在一线的救护当中,迎面走进来是医护人员面对人民的身体安全;而战士是奋不顾身的去抢救更多的收到危险的人,直面危险,也不会回头的英雄精神。

在这长达数天的救灾过程中,那些一个个将自己置于危险中还依旧去拼命抢救人民的战士们,也有将自己累倒,在他们身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崛起的希望,是那么的坚定有力。是啊!就算是再坚强的战士面对这次的灾中也会有疲惫的一天,他们也需要医护人员的保护。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