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


20231117日,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分会、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成功开幕。商丘师范学院纪委书记何瑞强、党委组织部部长冉祥华,我院教授张新根,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昊,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摄影专业负责人秦国防,商丘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艾尔肯江,商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世伟,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院长朱长征主持。随后,张新根、郭昊相序发言。最后,何瑞强宣布展览开幕。

该展览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展览的影像作品是秦国防老师带领学生历经数年、走访了林州600多个村落,寻找到700多位修渠人,通过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的故事,是一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工程。旨在通过影像方式,展现红旗渠精神,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民族精神。

此次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了解了红旗渠的历史和精神。通过这些记录了红旗渠工程的壮丽景象和修渠人们艰苦奋斗的珍贵影像,传达“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念和情怀,更加坚定了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文稿:崔承诚 图片:胡译文 一审:苏世昌 二审:朱长征 三审:杨莹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