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院在第二届校园... 2024/03/23
· 我院开展劳动周·清... 2024/03/23
· 我院开展“致知力... 2024/03/23
· 洛阳理工大学李梦... 2024/03/23
· 我院举办“设计助... 2024/03/19
· 我院开展春季学期... 2024/03/18
教学动态
· 陈向炜校长深入教... 2023/05/09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设计聚焦豫东优秀文化·实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校市合作驱动景区发展研讨会
2021-12-03 20:35  

为更好的促进产教融合,实训助力地方经济。12月3日上午,在永城市芒砀山景区管委会召开“设计聚焦豫东优秀文化·实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校市合作驱动景区发展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院党委书记杨莹莹、院长朱长征、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伟、副院长任然、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邵长鸿、副主任张双力、环境设计系副主任陈静、副主任于榕、动画系主任郭晓琳、摄影系副主任崔承诚、理论教研室主任白毓、芒砀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芒砀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鲁玉、副主任闫华、副主任姚坤鹏、芒砀山旅游景区文化顾问刘勋、市旅发集团副总经理冯建立、营销总监罗帅、集团工会主席陈常伟,运营总监张猛猛。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苏世昌主持。

院长朱长征本着“设计聚焦豫东优秀文化·实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校市合作,驱动景区发展就我院的专业设置、发展和特色,结合我院组织策划的代表活动和取得显著成效的设计作品进行介绍。并根据芒砀山景区特点和发展需求从动画、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的专业角度结合芒砀山景区旅游特色进行分析,提出合作契合点,为促进芒砀山景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合作案例与契机。朱长征表示让老师带领学生以真实项目为依托共同参与“实题实做、真题真做”的专业实践教学是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训使学校和地方实现共同提高、合作共赢,使学生加强实践锻炼的同时,也必将为促进校市合作发扬豫东优秀文化,驱动景区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起到一定推动作用。对此,他对各专业提出更专更精的要求,希望能从芒砀山景区的各个角度设计融入实践教学。朱长征从设计聚焦豫东优秀文化·实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角度对地方项目植入课堂、助力地方经济;加快校地合作步伐、助力文化产业;发扬豫东优秀文化、援手芒山形象提升三个方面阐述了校地合作的关键步骤。

随后,大家就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和永城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建文化和旅游产业学院,将景区的文创发展需求纳入课堂教学,推进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对如何校地融合、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联合培养及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初步构想和意向。苏世昌表示,要将项目引进课堂就要树立相应的教学目标,使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充分结合,以实现产教融合。

通过本次研讨,分析校地合作中的障碍,强调实体实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地方与学校的共同培养,使毕业生与社会无缝对接,实现校地共赢服务区域建设的目标。








撰稿:任然  审核:朱长征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学生会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次贫困生谈话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