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白毓老师进行《中国工艺美术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白毓老师的《中共工艺美术史》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在梁园校区智圆楼309教室进行。我院王辰晨和赵冰清教师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

《中国工艺美术史》作为一门非常重要的专业理论课,包含大量思政教育内容。白毓老师将思政元素贯穿到课程教学全过程,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对艺术设计的理解和融会,从而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

本课程主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即“超星学习通+课堂教学”,把线下班级授课制群体学习与网络学习融为一体。白毓老师课前在学习通上传章节PPT以及相关视频,发布学习任务,督促学生做好预习。在课堂上根据具体的章节内容,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主要有讲授法、项目驱动式教学、案例教学、协作探究式教学等。此外,设置问题、游戏互动环节,学生可在学习通参与抢答、投票等活动。在翻转课堂环节,每章节都有学生分小组针对某一具体知识点进行课题的系统讲解,同学们参与并讨论。最后,老师、学生、组员分别填写教师评价表、同学评价表以及小组评价表,从而从整体上客观评判小组的学习成果。课堂氛围既严肃又活泼。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