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让传统活起来——探讨传统文化在T恤上的应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产教融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传承中华文化,2021年4月16日,上海蒂艾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志桃先生来到艺术设计学院,在汉梁楼404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苏世昌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王志桃先生为大家介绍了VOGTEE设计年赛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还谈到目前公司的新型技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实现设计成果的转化,达到校企双赢的结果。

接下来,王志桃先生为大家介绍了T恤设计的前景和潮流趋势。他认为,灿烂的中华文化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有许多元素是值得我们继承和创新的精华。并且,传统文化对现代设计正在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会创造出更好、更具民族特色的作品,也会引领消费市场。

最后,苏世昌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中华传统文化是历代存在过的种种物质的、制度的和精神的文化实体和文化意识,要想更好的继承和发展,就要用当代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表达和传递,即让传统活起来,潮起来。他希望每位同学能着眼长远的发展潜力点,积极准备专业知识、作品,提早做好职业规划。

根据赛制规定,企业将入围作品印制成T恤产品,并拍摄了模特图和展示视频,已经在官方小程序VOGTEE按“个人联名款”上架。设计者分别获赠一件本人设计的T恤。目前杨鑫宇同学设计的个人联名款T恤已在企业销售平台售卖,并产生一定的销量。


VOGTEE联名款-杨鑫宇原创设计

《初心》


VOGTEE联名款-杨鑫宇原创设计

《ANIMALS》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