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12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12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23/07/08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06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7/06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6/28
教学动态
· 陈向炜校长深入教... 2023/05/09
· 关于举办2020商丘... 2020/03/23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2019/10/11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 2019/09/28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2... 2019/09/27
·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1... 2019/09/23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 2019/09/16
学生作品
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四)
2021-10-27 2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救灾防疫工作部署,聚焦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勇于奉献,担当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感人事迹,展现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依法科学有序应对,坚决打赢救灾防疫硬仗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为救灾防疫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用设计力量,“艺”起携手,为河南加油!


作   品:《抗疫》 《战无不胜》

作   者:臧璐璐

作品简介:一只在疫情时期就变身为身穿盔甲和披风的牛,满身力量,双手紧握病毒的克星——疫苗,尽管身后全是病毒,但它依旧不畏惧,眼神坚定,攻克病毒。作品上方有众志成城四个大字,意味着中国面临困难和挑战,我们都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身穿铠甲的齐天大圣和病毒怪兽,因为齐天大圣给人们的感觉是神通广大,战无不胜,所以采用了这一形象。齐天大圣手拿疫苗针剂直面病毒怪兽,没有丝毫恐惧,眼神里充满坚定、信心和力量,决心一举拿下病毒怪兽,它越往前走,影子就越大,浑身充满着一种战无不胜的力量。


作   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作   者:高桠新

作品简介:以蓝色为基调,代表蓝天白云,表示着在被新冠病毒笼罩的大地上终将会看到蓝天白云,因为我们终将打败疫情。 以白衣天使为代表感谢最美的逆行英雄,为他们献上一朵花黑暗终将散去,最后一定会是黎明。

底色为红色,代表着那一句话: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世界自2019年发生疫情到现在,中国一直展现着大国的精神,并且在世界上中国是第一个控制新冠病毒的国家,其他国家的公民奉称中国为奇迹之国。一个刚穿好防护服的医生,代表了中华医生虽知前方深渊,仍步伐坚定,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人”。


作   品:《退散》

作   者:宋佳唯

作品简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作品用插画形式表现出来,背景用蓝色来表示提醒,提醒我们疫情还没结束,防护不可松懈,我们的安全是医护人员来挡住病毒的扩散,医护人员是我们的抗役英雄,我们也要时刻做好防护,这样疫情就能退散。

这次河南的洪水来袭汹汹,郑州尤其严重,插画的背景便是以郑州高铁站为背景,用救灾的抗洪英雄为主体,这次插画想要体现的是救灾英雄把河南托了起来,他们用自己来保卫家园,背景还添了几笔彩虹,寓意是希望河南雨后出太阳,“豫”见彩虹。


作   品:《防疫》 《致敬英雄》

作   者:贾星雨

作品简介:此次疫情具有明确的传染性。传染源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虽然我们都积极接种了新冠疫苗,但面对病毒的变异,也是猝不及防。显然平时的防护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张海报我以防护为主进行创作。加上了防疫口诀,对防疫进行一个宣传。争取早日战胜病毒!

  7月底河南经历了一场洪水的“洗礼”,面对灾难的到来,有些人“乘风破浪,奋勇前行”,难道他们不怕危险吗?尽管面对恶劣天气也是永不退缩,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致敬英雄!致敬那些可爱的人!


作   品:《战役》

作   者:李晓博

作品简介:疫情爆发之际国家全部力量空前集中,既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也体现出了国家体制的优越性。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整个华夏民族在陪你战斗。最美的逆行者与时间赛跑,保护了一方平安。



作   品:《“罩”顾好自己,共度难关》

作   者:刘飒

作品简介:把口罩比喻成了降落伞形状。代表着疫情能平安结束,就像降落伞能平安降落。比喻成盾牌,象征着我们能顽强抵御病魔,战胜病魔。比喻成帆船,代表着我们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能顺顺利利,一帆风顺,也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拼搏精神。

海报的核心为“口罩”,呼吁人们出门戴口罩,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为全社会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争做贡献。出门必戴口罩,就是对自己和他们的照顾。


作   品:《身负青囊,剑指远方》 《进退裕如》

作   者:刘韵琦

作品简介:白衣战士逆风前行的无畏、前赴后继的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正是他们冲锋在前,筑牢最关键的防线,才能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海报中心的“身负青囊”就是在表达聚焦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勇于奉献,担当尽责。

作品中心的图案是由抗疫标语跟病毒原型组成,代表了我们抗疫的决心,疫情管控,进退裕如更是表达了我们抗疫的态度。阐释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报的主体色调选择了红色,红色代表喜庆与热闹中国红是我们的一个独有的概念,在我们传统的文化中,红色是喜庆的,吉祥的。


作   品:《谣言止于智者》 《疫情防控从预防开始》

作   者:陆艺钊

作品简介:病毒传播过程中,谣言比病毒本身更可怕。消除谣言得付出比制造谣言多几十乃至上百倍的投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谣言不仅蛊惑群众而且还触犯法律。此作品呼吁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抗击疫情。

当前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很艰巨,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然而,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此作品旨在呼吁大家科学防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疫苗。


作   品:《未雨绸缪》 《抗洪救灾》

作   者:尚采妮

作品简介:运用黑白红三种颜色表达,内部加入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为了抗洪抗疫情在前线作战,给人们阻挡病毒,背景加入洪水磅礴的插画形式,使画膨胀起来,以红色红旗呈现S形状包围他们。背景有前线人员忙碌的背影,事先做好防备,预防意外。

以河南当时发生洪水作为背景,各地大坝崩裂需要大家来扛着沙袋补,一些村民的家被水淹了,有当兵的背着。这幅构图是把当时亲眼看见的场景记下来画下来。背景天上有雷电,主要画的是当时夜晚,夜晚的天上被闪电和雷声打的犹如白天一样。


作   品:《擒》

作   者:史涵冰

作品简介:采用对称式的设计手法,采用打破的形式,把拳头和病毒、洪水相结合,表现出,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洪水。运用对比鲜艳的色彩,是情感传递更加强烈。


作   品:《抗击疫情》 《风雨同舟》

作   者:吴子焱

作品简介:以蓝黄为主色、以红绿为辅调。海报主体是一个小黄人在“吃”病毒的卡通形象,添加了防疫的小贴士和疫情相关的元素,提醒人们对疫情的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以黄橙为主色、以蓝红为辅调。海报主体是四双手相互握在一起代表群众的力量,再加上抗洪贴士,表达了面对灾难时众人互助度过灾难的精神。


作   品:《抗洪》 《抗疫》

作   者:杨淑娅

作品简介:洪水来临之际,战士们不惧艰险,在洪水中乘着水艇英勇奋斗,后方的孕妇不止代表着孕妇,更代表着各地的人民群众,战士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一边天

疫情之中各个职位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国家危难之际,每个人都要尽自己应尽的义务。


作   品:《抗洪防疫》

作   者:蔡雯雯

作品简介:希望大家不要放松对于疫情的防控,希望不要让防疫人员的努力白费,疫情还未消失,每时每刻都要注意防疫。

洪灾不能打倒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上一条:高校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展(一)
下一条: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展(十三)
关闭窗口
返回商丘师院主页 |  商丘师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  商丘师范学院招生就业网 | 
Copyright ?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商丘师范学院现代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