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动画专业第四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

20231031日,2023级动画专业在汉梁楼416教室召开第四次主题班会,由508宿舍赵心果、徐冰含、赵海菲、许艺桐、邓梦涵、陶湘共同给大家分享了电影《满江红》,班主任苏世昌在现场指导讨论。

首先,508宿舍的陶湘为大家讲述了电影的大致剧情和推荐理由,并提出三个问题:在国家大义和生死面前你会怎样选择?你认为何立是个好人还是坏人?为什么整部电影百分之八十的剧情都是在晚上进行?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满江红》。电影结束后,大家一起讨论电影开始前提出的三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总结自己在观看电影中的启发和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满江红》是一部洋溢着家国情怀,以小人物视角来表现大众情怀的爱国主义电影。

最后,苏世昌指出《满江红》是传唱千年的爱国诗篇,一段尘封的历史,一个崎岖的故事。电影《满江红》用小人物的视角演绎一个扎心的故事,唤醒沉睡的历史,用现代艺术形式传唱经典诗篇。整个电影激荡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舍生取义英雄主义,希望同学们能时刻提醒自己,守正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继往开来谱写奋斗的青春乐章。

作者:赵心果 一审:苏世昌 二审:任然 三审:朱长征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