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叶佑天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叶佑天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以《新主流动漫叙事策略价值导向》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汉梁楼416教室开展,院长朱长征、副院长苏世昌以及动画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叶佑天教授以自身经历结合多年的艺术创作与实践积累的经验,以现有的“红色动画”的实践创作为例,从三个方面强调中国视觉艺术的未来发展机遇,对新时代动漫学术与创作,进行探讨。第一、艺术必须以人民为本,用视觉艺术为人民抒怀。第二、坚持从观察中发现,从模仿中创新,创新性锻铸视觉设计的新意境。第三、依托新时代数字视觉技术,延伸新时代艺术设计的新创作模式。


在互动环节中,叶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的提问,鼓励同学们拓展学习媒介,勇于尝试使用新技术开展艺术创作,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苏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坚持视觉形式的创造性转化,探寻多样化的创作路径,在动画创作中找准自己的风格定位,强化个人的优势,提升责任感,努力做到为人民设计。

撰稿:杨星月 摄影:陈国梁 一审:郭宇凡 二审:苏世昌 三审:朱长征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