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青听青说”室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院各团支部日常工作的能力与协作,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健康发展。12月5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青听青说”室外交流会。院团委负责老师袁瑞,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晓宁、马彩云,21级团支书、班长参加本次交流。

交流会伊始,袁瑞带领大家参观由我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并由21环艺三班邵湘雨、单帅博为大家讲解。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分为两大板块,一是以党的重要会议、历史事件为线索,以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二是根据近年来反映党的历史背景的美术经典作品为主要内容,加以历史文图进行版面设计。文图并茂、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大家随后来到美丽的秋韵湖畔,李晓宁、马彩云为21级团支书们详细介绍了团支书的基本工作职责,从团日活动举办流程、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日常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方面提出了更细致的规范要求。李晓宁、马彩云强调团支书是重要的学生干部之一,是学院、老师、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职责的重要性,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做好班级中的“好舵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然后同学们就理想信念、学习学业、创新创业、考研就业、交友恋爱、人际关系等个人成长中的思考和困惑等问题与袁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袁瑞从“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树立人生目标,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持脚踏实地,在实践锻炼中拥有精彩人生”三个方面进行回答。袁瑞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也是当代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更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当代青年是幸运的一代,将见证“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跟党走。在谈到树立人生目标时,袁瑞希望青年人做到三个“贵在”,贵在勤于学习、贵在积极思考、贵在学会独处。袁瑞还希望青年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做到脚踏实地,在大学期间注重培养个人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

此次“青听青说”室外交流会,让广大团员进一步知党、爱党、敬党,让党的伟大精神和坚定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同时也使团支书们提升个人能力素养,并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班团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未来服务同学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