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行走间,家访暖人心——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困难学生走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

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2-13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伟,班主任老师张双力,辅导员老师丁广原、袁瑞和资助专员罗自娟针对困难学生开展了走访宣讲活动。

 

 

根据就近走访原则,走访小组一早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温馨告知书,赶往梁园区王楼乡、虞城县闻集乡和宁陵县刘楼乡三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为让我校特殊困难学生和家庭主要成员全面准确了解国家和我校各项资助与关怀政策,孙晓伟反馈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育管理等举措,告知家长们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在沟通过程中,老师们也征询了家长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传达了学院对学生家长的关心和慰问。

    艺术设计学院坚定不移的落实党和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重承诺,本次走访活动通过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交谈,把对学生的关爱植根于日常,扶贫先扶“志”和“智”,教育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我院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推进精准扶贫中的根本性作用,体现了国家、学校对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高度重视,让困难学生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更加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为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可靠的资料,在更大范围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扶贫工作更加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