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世昌述职述学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

2020年述职述学述廉报告

 

艺术设计学院  苏世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民防控疫情的奋斗之年、是全体师生共同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之年,在校党委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2020年的教学工作。下面,我向大家汇报一年来的工作:

一、提高认识、服务广大师生 

一年来,我坚持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忠诚,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崇高理想,爱岗敬业,服务广大师生。

二、精诚合作、推进日常工作

2020年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破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提前返校筹备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刻不容缓。大年初四我就到达商丘,开始着手准备网络教学的工作,开始了各种网络教学软件的测试,先后下载了叮叮、腾讯速课、QQ直播、超星平台等,并转发给各位教师安装使用。正月初十就开始在家中上班,依照学校要求开始进行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正月十四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杨云霞教授为我院教师全面讲解了线上教学的操作流程和档案建设规范,线上教学工作全面铺开。秋季学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在15周内顺利完成18周的课程,周日上课,全体教师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认真调整教学进度,有条不紊的推进教学工作。

三、守正创新、提升教学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召开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网络教学研讨会10多次,通过降低实践难度,增加理论深度和实践汇报的强度,确保教学质量,完成了春季学期127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组织486名应届毕业生的网络答辩工作。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和上海蒂爱服饰有限公司开展T恤设计的网络大赛。邀请企业导师走进网络课堂和学生互动,运用所学专业为创新创业赋能,学生累积投稿200余件,其中转化为商品并上架销售的46件,累计为学生发放设计费8000多元。秋季学期,邀请邀请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包装设计》主持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郑州西亚斯学院视觉传达系系主任陶宗晓副教授到我院讲学,分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流程。争取明年在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上有所突破。

四、率先垂范,开展教学研究

面对我校的转型发展和专业集群建设,我也积极探索,申报获批校级重点教改项目一项《校企合作,双课互补:文创类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和课程范式改革项目一项《基于实践导向的《动画概论》混合式教学改革》。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工作中,提出以学期为单位设定课程模块,以课程模块为基础设立课程组和实训目标,深度探索两业三品的实践教学模式。在全体教师支持下,特别是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一起完成了四个专业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和172门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视觉传达和动画两个专业在系主任说专业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秋季学期先后邀请洛阳师范学院李滔、商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贾艳梅老师到多层剪纸传承基地进行交流讲座,探讨河南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平台建设和课程建设。

五、忠诚担当,践行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教师,我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拓展课程思政,将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立足三尺讲台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使命,服务学校发展。由于个人工作能力有限,只能勤勉务实的做好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服务全体师生,问心无愧的奉献绵薄之力。

六、查漏补缺、共建美好明天

反省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政治学习和实际工作联系还不够紧密,学习习总书记思想距离学懂弄通做实还有距离。二、统筹协调能力还比较欠缺,很多时候忙于具体工作,忽略了统筹协调工作,比如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关于往届毕业生和学生家长的调研工作,效果不佳。三、开拓进取的意识不够强,在平时工作中执行多,创新少。四、调研决策能力有待进步,由于我院生师比较大,专业教师平均年度课时450多节,大多数老师疲于上课,缺少了深度的谈心谈话,大多数谈话都是听课之余的课间休息时间进行,效果不佳。

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大家一起为建设美丽商师而奋斗。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