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炜校长深入教学一线听课看课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意见》(商师教政〔2023〕8号),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5月8日上午,校长陈向炜深入梁园校区汉梁楼、行方楼教学一线听课、看课、查课,随机听取了艺术设计学院企业导师尚德志老师《UI设计》(企业),人文学院杨鉴生老师《文献学》、音乐学院王媛媛《中国古典舞》、孙晓燕老师《中国民间舞》等专业课程,随机查看了美术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相关课程。

课后,陈向炜就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出具体建议:一是任课教师要做到仪表端正,举止得体;二是注重教学组织,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关注度与积极性;三是加强对教学设备、设施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教室整洁卫生,杜绝安全隐患。

校领导听课看课已经成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常态性工作。近年来,校领导坚持深入课堂听课看课,深入一线了解教学,在全校上下营造了人人关心教学、人人重视教学、人人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也是校领导重视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同时,校领导听课看课能够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有效促进了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保障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曹松梅,教学督导科科长龙坡涛随同听课看课。

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一审:龙坡涛 二审:曹松梅 三审:孟现志)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 邮编:476000 / 学院邮箱:xdysxy@sina.com

欢迎关注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